18911305506
15801689199

公司资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公司资讯

IAS、IAF、CNAS标志代表什么意思,各标识之间有什么区别?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06

1.jpg

CNAS标志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名称为: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t 英文缩写为: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

CNAS由原中国认证机构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简称为CNAB)和原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简称为CNAL)合并而成。CNAS通过评价、监督合格评定机构(如认证机构、实验室、检查机构)的管理和活动,确认其是否有能力开展相应的合格评定活动(如认证、检测和校准、检查等)、确认其合格评定活动的权威性,发挥认可约束作用。

2.png

IAS标志


IAS(Inter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简称IAS)是美国三大认可机构之一,自1975年以来一直提供认证认可服务。


作为美国首屈一指的认可机构之一,IAS是亚太实验室认证合作组织(Asia Pacific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Cooperation,简称APLAC)与国际实验室认证合作组织(International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Cooperation,简称ILAC)签订的互认协议(MRA)的签约方,另外还是太平洋认证合作组织(Pacific Accreditation Cooperation,简称PAC)与国际认可论坛(International Accreditation Forum,简称IAF)签订的多边互认协议(MLA)的签约方。IAS认可评审是对某一方案或机构符合已制定的认证标准并且有能力执行特定的合格评定任务的一种正式、独立的验证。

3.jpg

IAF标志

IAF是国际认可论坛(International Accreditation Forum)的缩写,它是由有关国家认可机构参加的多边合作组织,成立于1993年1月,有成员30多个,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是其成员单位之一,中国也是17个发起国之一。其主要目标是协调各国认证制度,通过统一规范各成员国的审核员资格要求、培训准则及质量体系认证机构的评定和认证程序,使其在技术运作上保持一致,从而确保有效的国际互认,它在世界上包括两大组织,分别是欧洲认证认可组织(EAC)和太平洋认可合作组织(PAC)。

以认可项目等效性为基础,国际认可论坛多边承认协议签约的认可机构批准的认可,使组织持有在世界的某一地区已被认可的认证证书能在世界的任何地区被承认。因此,被IAF多边承认协议签约认可机构认可的认证机构在管理体系、产品、服务、人员和其它类似的符合性评审项目所颁发的认证证书在国际贸易等领域均能得到世界各国承认与信任。

CNAS——中国的认可机构

IAS——美国的认可机构

IAF——国际认可论坛

简而言之,如果认证机构获得了某个认可机构的认可,那么证书上除了认证机构的标志外,还将会有CNAS或者IAS等某个认可机构的标志。如果这一国家认可机构是IAS成员单位,那么证书上可以加上IAF标志,说明这一证书具有国际等效性和互认性。

上一篇:关于山西长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8家单位加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员的公告

下一篇:北京赛鹏信息2023年五一放假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