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11305506
15801689199

行业资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赛鹏资讯|ISO 22301认证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的国际标准介绍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20

近期世界各地事故频发,为当地企业和经济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也引发了人们深刻的 反思:在当今“万一”的情况越来越多的新常态背景下,仅仅依靠针对“一万”的管理方式 已远远无法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小到断电、设备故障、意外损坏等“小状况”,大到自然灾害、 人为灾难等“大事件”,都可能引发供应链中断、品牌形象受损甚至业务中止等严重后果。 组织亟需采用“常态化”的管理来应对这些“非常态”的事件,把风险思维融入到业务决策中。
每个组织都在面对那些他们无法控制的潜在灾难性威胁,面对这些威胁,最根本的途径还是 采取措施降低其对组织的影响。“组织弹性”就是组织从新趋势预计关键事态,从而不断顺 应变化并从中断和破坏性事件中恢复的能力。

ISO 22301是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的国际标准,由ISO于2012年5月15日正式发布。该体系能够帮助管理者识别对组织的潜在威胁,并确保具有资源、程序和培训来处理意外破坏。在中断期间,组织将能够保持运营持续,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并且对品牌进行保护。

       在当今“万一”的情况越来越多的新常态背景下,仅仅依靠针对“一万”的管理方式已远远无法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小到断电、设备故障、意外损坏等“小状况”,大到自然灾害、人为灾难等“大事件”,都可能引发供应链中断、品牌形象受损甚至业务中止等严重后果。组织亟需采用“常态化”的管理来应对这些“非常态”的事件。

       通过ISO 22301,组织能够评估业务连续性需求及责任,并制定一个有效的业务连续性管理策略,用它来构建所需要的应变能力,从而能够有效地防范最棘手的突发情况。另外,该体系提供了一种完整通用的BCM方法和语言,能够让全球的组织达到国际上公认的最佳实践。ISO 22301适用于所有行业中的大、中、小型公有及私有组织,并且特别适用于处于高风险和高度监管环境下的行业,例如金融业、IT通信业、制造业等。

如您有咨询、实施、认证需求,欢迎拨打赛鹏信息专家热线:18911305506进行详细咨询!

上一篇:信息安全认证:个人信息保护法(全文)

下一篇:赛鹏资讯|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