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11305506
15801689199

行业资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周子学赴宁夏宁东调研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11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周子学赴宁夏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以下简称“宁东基地”)调研,重点围绕以新融资投资推动宁东重点项目发展和电子材料产业未来的路径,与宁东基地领导、相关部门及企业高管等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5978a41b15c5baf2fd0ef0acdc0195bb.jpg

宁东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陶少华

宁东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少华介绍,宁东基地规划总面积4450平方公里,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开发区和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确定的重点开发区域,是国家重要的大型煤炭生产基地、“西电东送”火电基地、煤化工产业基地、循环经济示范区,也是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与陕西榆林、内蒙古鄂尔多斯共同构成国家能源“金三角”。

陶少华表示,宁东基地自2003年开发建设以来,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经过一代代宁东建设者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突出延链补链强链,突出创新驱动引领,突出重大项目带动,突出绿色低碳转型,使一座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从亘古荒原上拔地而起,成为西部乃至全国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的“领跑者”。

5713fa5c75f55af9e8f7e94319229efd.png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周子学

周子学对宁东基地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宁东基地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通过项目带动,创新驱动,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的方向发展,打造了一座西部先进制造业的发展高地,把“煤”不断从能源向资源跨越,让煤炭变成汽油、变成氢气、变成氨纶,渗透到国民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的各个领域,占据了制高点;并瞄准新能源、新材料等进行了战略布局。

周子学指出,面对当前国际地缘政治因素影响,我国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和潜在的风险依然突出,宁东基地各级领导和广大企业,应加快审时度势、扛起重任,加快研究探讨下一步产业发展思路,紧靠国家战略,选好突破点,围绕“卡脖子”的电子材料等发力,为强国战略再立新功。

93db6681cf80c5ca3f85795e06fb69d7.png

调研组与宁东基地管委会及企业座谈

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宁东宝丰集团、泰和新材、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等企业,并与上述企业高管进行座谈交流。

9f04bbda5c58ef23740a2f625e2d8cdb.jpg

陪同调研的有,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秘书长高素梅、副秘书长梅敏、会展部徐萌,工信部电子出版社总编辑兼华信研究院院长刘九如,科技投资总裁侯昊翔、合伙人兰骏等。

上一篇:关于举办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应用经理 培训班(武汉)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深圳市浩然盈科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等83家单位加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员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