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11305506
15801689199

CS 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

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体系(CS1~ CS5)

您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CS 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

CS1级(初始级)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体系

CS1级(初始级)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体系

CS能力资质-2021年度信息化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背书
CS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体系概述
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是信息化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正向更高层次发展,对推进两化融合发展,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由大变强,培育国家重点骨干企业,提升全行业支撑性作用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科学有效地评价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提供者的能力水平,指导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提供者建设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体系标准应运而生。《T/CITIF001-2019 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体系 能力要求》标准提出了对信息化建设和服务提供者的综合能力要求。
能力评估是指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立足于行业自律、自愿申请为前提,组织开展的第三方评估活动。
CS能力评估结果供有关部门机构及组织作为选择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供应商的参考依据。


什么是CS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
“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是指通过结构化的综合布线系统,运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和软件技术,将各个分离的设备、功能和信息等集成到相互关联的、统一和协调的系统之中,以及为信息系统正常运行提供支持的服务,包括信息技术咨询、软件开发、数据处理,及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集成实施、运行维护和运营服务等。

CS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体系级别划分
标准分为共包括4个能力域,17个能力子域,47个能力项,主要内容分为四大类:战略管理、业务运营、基础保障、改进创新。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划分为五个等级,等级从低到高分别用CS1级(初始级)、CS2级(基本级)、CS3级(良好级)、CS4级(优秀级)、CS5级(杰出级)。
CS1级(初始级)
组织具备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活动及保障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活动开展的基础能力。
CS2级(基本级)
组织实施了必要的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管理,日常的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活动有序开展。
CS3级(良好级)
组织的战略、经营、人才、技术和管理等综合能力达到了良好的水平,主要业务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水平,保障信息系统建设,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CS4级(优秀级)
组织的战略、经营、人才、技术、管理和创新等综合能力达到了优秀的水平,熟悉主要业务领域的业务流程,主要业务领域中典型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项目具有较高技术水平。
CS5级(杰出级)
组织的战略、经营、人才、技术、数据、管理和创新等综合能力达到了行业内先进的水平,对主要业务领域的业务流程有深入研究,主要业务领域中典型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项目技术居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

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体系评估价值
1.有利于提高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企业的能力与水平,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企业的经营、技术和管理能力,参与市场竞争。
2.有利于系统建设和服务企业展示自身实力,便于信息系统项目主建单位对项目承建单位的选择,降低前期沟通成本。
3.促进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规范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工作。



获取详细报价
  • 准备资料每年多场经典的精益公开课程
  • 咨询指导咨询师一对一讲解,解答认证疑惑
  • 整理申报咨询师编写材料,讲解审核要点
  • 全程陪审专家陪审指导,不符合项纠正
  • 出证无忧出证寄送督促,专家认证规划

申请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的企业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独立企业法人地位, 从事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业务1年以上;
2.社会信誉良好, 有良好的资信和公众形象, 有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近三年无触犯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 无经营异常或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无不正当竞争行为;
3.满足《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体系能力要求》中相应级别要求;
4.能够提供充分满足战略管理 、业务运营、 基础保障、 改进创新等能力要求的真实性、 适宜性和有效性证据;
5.承诺并遵守行业公约, 并认同本管理办法。

评估机构的选择?
评估机构分为甲级和乙级机构,甲级评估机构可开展所有级别的能力评估活动,乙级评估机构只可开展CS1级和CS2级的能力评估活动。

证书有效期、年审机制?
证书有效期为四年
1.CSI级(初始级)、CS2级(基本级)获证企业,自证书发放目起,在每年规定的期限内通过评估工作管理平台提交年度自查报告,由颁证机构对年度自查情况进行真实性和有效性文件复核。评估机构如发现年度自查报告存在异议,可对获证组织采取现场复核。
2.CS3级(良好级)、CS4级(优秀级)、CS5级(杰出级)获证企业, 自证书发放日起12-18个月内,至少进行一次监督评估,证书有效期内至少开展2次监督评估,监督评估人日数不应少于对应级别初次评估总人日数的一半,两次监督评估内容应完整覆盖该能力级别所要求的能力项过程要求和度量项要求。
3.监督评估过程中,对未能达到相应级别能力要求的获证企业进行降级处理。

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体系可以越级申请吗?
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企业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相应级别进行初次申请,初次申请级别不得高于CS2级(基本级)。 证书有效期内, 达到 一定的年限和能力要求,可逐级进行升级, 不可跨级别申请。

扩展支持服务

  • 售后保障服务 1.北京赛鹏建立了PMO工作组,项目经理负责制,专人负责项目进度、交付物、满意度等质量活动;
    2.项目实施过程中对咨询顾问的任何不满,均可通过公司电话和微信进行投诉;
    3.项目交付验收后提供后续证书维护和到期提醒事项;
    4.签约客户终身提供最新政策动态和及时的标准升级转版资讯。
  • 工具支持提供 可提供ITSM运维管理工具、终端保密管理工具、风险评估工具、漏洞扫描工具、BUG管理工具、评估用工具PIID表、WORKBOOK、项目管理工具 Project,Visual Project、知识库管理 SVN等解决方案。
  • 知识中心 1.通过咨询顾问和客服可获取提供各类业务相关的标准库、知识库、文件库;
    2.已签约客户将不定期收到相关认证咨询行业的简讯(EMAIL方式)。
  • 培训学习 赛鹏学习每年不定期举办培训公开课,已签约客户可以享受优惠折扣和部分免费名额。
  • 呼叫服务 1.公司电话和客服微信,7×12小时不间断服务,任何请求、咨询、建议、投诉均可随时反馈;
    2.“在线咨询”向所有客户实时开放,用户可以通过各类IM工具向指定咨询师垂询业务知识;
    3.邮件系统24小时开放,邮件回复不超过24小时;